本篇將介紹如何利用電子地圖查詢系統(https://emap.pcsc.com.tw/) 來串接便利商店的門市選擇。

點開以下網址就可以選擇商門市了:

https://emap.presco.com.tw/c2cemap.ashx?eshopid=870&&servicetype=1&url=https://localhost:3000/cvs_callback

參數說明如下:
esshopid: 向電子地圖系統申請到的開發者id,不過其實影響用途不大,目前我這邊也尚未參透,有參透後再來更新本文。
servicetype: 也尚未參透,可以先不用動。
url: 這個就是本篇重點了,當你選擇完門市後,網頁就會以 POST method 打回你所指定的網址。

了解參數後,後面的工作就是要如何接收回傳至 callback url 的資料。細節因各語言框架而不同,自行處理。

最讓我不能理解的是,網路上找不到電子地圖查詢系統的串接文件或開發者帳號申請入口,貌似被包在綠界、速買配這些金流、物流中介商裡面。